IMG_1484.jpg

 

很喜歡五月天的這首歌

"倔強"

每每在失落

躲在暗處

不知所措的時候

 

這首歌

總是為我帶來莫名的力量

 

 

 

年輕時

抱著遙不可及的夢想

雖然過程中

有著別人不斷的嘲笑聲

但是

這擊敗不了我

這只會

讓我的心逐漸的強壯

 

IMG_0252

 

每一次的挫折

每一次的失敗

只會

放在心中

再怎樣

也不願讓任何人

看見到我的懦弱

 

IMG_0948

 

遇到

失落

無助

總是會想辦法自己安慰自己

將這些痛苦轉化為力量

 

553878256

 

在這世界

奮鬥了大半輩子

我知道

我靠的

就是自己僅有的

"倔強"

 

5793

 

骯髒不起眼的外表

擁有一顆純真固執的心

 

IMG_1955

 

滿是傷疤的雙手

擁有能創造幸福的能力

 

4

 

就這樣自以為是的

一路走在自己堅持的路上

 

IMG_1577

 

"若為了完美  我願意接受無數次的挫折與失敗"

"只要能感動  其它我一點也不在乎"

"相信只要努力  就會慢慢的茁壯"

"相信只要付出 就會有所收穫"

"先感動自己  才能感動別人"

"只要堅持  就能感動"

 

 

DSC_1043 (107)

 

這些自己告訴自己的話

別人覺得好笑的話

卻讓我與許多人

擁有了美好的時光

 

031

 

二月

夜幕逐漸落下

已經吃不到媽媽煮的拿手菜

習慣吃便當的我

在師傅們離開後

正準備關門回家時

卻聞到了桂花香

 

花香的味道

在腦海裡

遲遲未散去

深夜裡

獨自一人在電腦桌前

桂花香讓我想起了母親

 

IMG_0423


桂花

是母親小時候住處

所種植的植物


每到晚上時

就會飄來花香

是母親很喜歡的一種植物

 

IMG_1671.jpg


回想

在去年農曆年前的一個深夜


2點了

我還在電腦桌寫著屬於我的故事


身體不適的母親

睡不著想到客廳喝杯水


卻看到我還沒睡

還在那按著鍵盤

 

母親說:

你在做什麼?那麼晚了,該睡了,別搞壞身體了。

我拿掉耳機

欲言又止,本想給母親一個驚喜


但是

看母親身體越來越差

好吧!就讓您高興一下

我說:媽!您知道嗎?出版社要幫我出書ㄝ!我現在就是在寫我的書!

 

母親說:出書?

出什麽書?

我說:就有關我的職業(鐵工)的書ㄚ

 

母親聽了

原本疲憊的眼神轉為高興

開心的說:真的喔!寫好時先拿來給我看看!

 

嗯!!

好!!

但是

時間過的很快

一年過去了⋯

我的書寫好了


但是

我的母親

卻再也看不到了

這是我最遺憾的事

 

IMG_0947

 

因為

我的榮耀

來自我的母親

沒有她的教導

我不會如此頑強

 

對不起!

媽!

書的事我沒忘

我答應您的事

我一定會做到

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20171129_0605.jpg

 

今天

我要大聲的說

媽!!

您的兒子沒讓您失望!!

您的兒子要出書了!!

 

昌仔第一本書

 


做鐵工的人

 


獻給我最敬愛的母親

 

 

IMG_1485.JPG

 

在此

我要謝謝

我的大伯

我的師父

我的姨丈

我的老婆

我的阿姨們

我的兄弟們

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貴人們

沒有您們

就沒今天的我

謝謝您們

 

也謝謝所有鐵粉與業主們

無論有沒有為您服務到

昌仔都非常的感謝您們

 

 

123 731

 

而我的鐵工之路

不會只有六集

 

因為

我手中的火

正灼灼閃耀

 

心中

鐵的意志

將永遠不滅

 

我們的故事

也還沒完呢!!

 

20171129_0841.jpg

 

"只要人們有需要鐵的地方

鐵匠手中的火就會燃燒

火的力量

會讓鐵千變萬化

並且

只要用心

就能讓賦予新生命的鐵

展現光芒"

 

身為鐵工

我驕傲

"做鐵工的人"

3月15即將出刊

與您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鐵工~昌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