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765107  

 

不敢怠懈 

毫無選擇的

 

只能

將被動的自己

不斷的推向絕地

強迫自己

在逆境中成長

 

 

 

又從

惡夢驚醒的我

 

知道

要破壞

一成不變的現況

 

只有

靠自己的雙手

 

123 731  

 

只要

機會來了

我是不會讓它溜走的

無論難度有多高

 

 

 

第五篇  金屬裝置藝術

 

何謂裝置藝術? 

 

所謂裝置藝術

是藝術創作者混合了各種媒材

或選擇單一材料

在某個特定環境中

創造

發至內心深處或概念性的作品

來傳達作者的意念

 

新北市永和網溪國小

DSC_0023

 

 新北市板橋市立圖書館

 

008 (2)

 

光之書

 

IMG_0169

 

台南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123 324    

 

台北市萬華服飾館

123 198     

 

我一直害怕

我會說錯什麼

而失去這些機會

 

羞愧

只會鐵門窗的我

只祈禱幸運之神

能再給我多一些機會

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怎樣才算好的裝置藝術

 

金屬製的裝置藝術作品

處處可見

每件都是創作者

苦思所想出來的

 

如果

能將這些好的創作品

用好的工法

發揮原創的意念

讓它能一直保存下去

那就算是一件好的作品

 

而現實上

並非如此

 

常看到

有的

不鏽鋼表面變型

或者烤在表面的漆

沒多久漆就脫落

 

有的

沒多久就生鏽

 

我不願看到這種狀況發生

 

我要把我會的

全寫在作品上

 

亮面管再次拋光防水鏽

照片 081

 

 

不銹鋼板滿焊磨平

不採用補土

 

只因為鐵板熱脹冷縮

造成補土脫落與脫漆

 

008 (4)  

 

堅持

所有的接縫皆是滿焊

 

頑固

的要求再磨平

 

005 (2)  

 

黑鐵板造型製作

焊道也必須磨平再去渣

 

 照片 076

 

熱浸鍍鋅處理

只為了讓它

長長久久

 

照片 086

 

鍍鋅完

表面再磨至光滑

這是自我的要求

 

 照片 096   

 

最後

再送至氟碳烤漆

確保一定年限

顏色不退色

 

照片0017  

 

不偷工  

不減料

 

這些是良知 

這些是專業 

這些是堅持

 

因為

深信

要感動別人

必先感動自己

 

 

 

 

妳說 

這樣就算好的裝置藝術?

  

 

當然不止

細心的安裝

才是最後關鍵

 

小心翼翼的吊裝

讓作品完整完美的呈現

 

064  

 

精準的施工

結構以安全為原則

 

照片 320  

 

克服各種高難度

努力達到業主的要求

 

照片191  

 

這些就是我認為

好的裝置藝術作品

應該要有的態度

 

 

瞧瞧

這些讓我引以為傲的作品

 

 

每個過程

都是一點一滴所累積起來的

 

DSC_0019

 

我們的"細心"

 

 007 (2)       

 

每個安裝環節

都是集我們腦力激盪起來的

 

049

 

我們的"堅持"

 

照片 346

 

每一吋外觀

我們都是用心所換來的

 

服飾館

 

我們的"努力"

 

照片f

 

天ㄚ

我愛死這些作品了

 

146   

 

因為這裡頭

有我們的淚水

有我們的歡笑

 

這輩子

我....

永生難忘

 

我知道

我們並不比別人強

 

但是

我們堅信

一直保持的

那一顆

熾熱

會使我們更茁壯

 

DSC_0038  

  

最後

 

 

 

很高興

可以將從事鐵工二十幾年

的心得與妳分享

感謝您的捧場

 

"我的鐵工之路   (1~5)"

是我由少年當學徒

到現在

擁有自己鐵工廠的心路歷程

 

不斷的學習

不斷的掙扎

不斷的挑戰

以"只要堅持  就能感動"為信念

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無論裡頭講的工法是否正確

請記得

我的心 是真摰的

 

也希望這些經驗

對有需要的妳會有所幫助

 

 

感謝....(淚)

一直以來  

支持昌仔的妳們 

 

讓昌仔能離夢想更接近

 

我們

會再加油的

 

翰翰踢足球 112   

 

而我們的故事

 

就到此為止嗎?

 

當然不是 

在追夢的過程

 

滿腹苦悶

只能朝向大海大喊

眼淚只能與雨水合流

就怕

別人看到我的懦弱

 

IMG_0947  

 

在實現夢想時

 

有樂

每每完成一件作品

看到滿意的笑容

對我來說

這才是無價

 

094  

  

真的很開心

能從事鐵工這份工作

因為在每樣作品裡頭

都有屬於妳與我的故事

 

 

鐵!!

它不再冷冰冰

因為裡投注入的

是妳的感情

是我的熱血

 

所以

現在

並不是結束

 

而是

 

 

 IMG_1821

 

我們已經

磨拳霍霍

 

等待

 

妳的來臨

過程需要妳的參予

 

請邁步向前

 

讓我們一起

 

捕捉那

 

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鐵工之路~(5)裝置藝術篇
    全站熱搜

    鐵工~昌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