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4523.JPG

時光倒轉

美麗依舊

 

我想

我找到了

心中一直祈盼的答案

 

 

"昌ㄚ!!把那個鐵拿去彎一彎

昌ㄚ!!快點!!外面那座鐵窗要刷紅色的

昌ㄚ!!叫你是要叫幾次!!快點!!趕快切!!

切好拿去彎!!聽到了沒!!"

昌ㄚ!!!!你怎麼教都教不會ㄚ....

 

17歲的夏天

一頭栽進鐵的世界

以為

這鐵窗會是永久

結果卻不是如此

 

471.JPG

 

看著你的滿身大汗的背影

我說不能簡單做嗎?

您笑著說

簡單隨便做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三十幾年後

許多事

已經變的不一樣了

驀然回首的我

心中有著很多很深的感觸

 

是您

教會我這一切

 

479.JPG

 

如今

我已茁壯成長

走著屬於

我的瘋狂人生之路

 

481.JPG

 

您所教的

細心與創新

我沒忘

 

您所說的

耐心與堅持

我正努力著

 

466.JPG

 

復古窗

呵~

好笑

不知曾幾何時

這充滿回憶的鐵窗

已經有這樣的名稱

 

482.JPG

 

現在

我謹記著你的教誨

用我的方式

來表達我對您的敬意

 

鍛造窗的手法

復古窗的手工

如今

合二為一

 

它有個新的名字

叫做

鍛造復古窗

 

驟然一看

一切是不是

變的不一樣

 

沒錯

傳統的復古窗...如您

加上了

鍛造束子...如我

這代表著它帶著新的原素

即將捲土重來

 

IMG_E4525.JPG

 

而以前常被垢病的防盜厚度

如今也得到了改善

 

IMG_4507.JPG

 

每當過年就必須刷紅丹漆

來保持防鏽

現在

妳可以不用再這樣做了

 

熱浸鍍鋅

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妳頭痛的問題

 

IMG_4770.JPG

 

粉體烤漆或著氟碳烤漆

可以任妳挑選妳所喜愛的顏色

 

IMG_4900.JPG

 

全新的工法

藏著您的靈魂

埋著我的心思

 

IMG_4792.JPG

 

我知道

這條路並不好走

 

IMG_4802.JPG

 

但是

我的心底

一直告訴我

既然踏出這一步了

決不能就這樣認輸

 

IMG_4805.JPG

 

"簡單隨便做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這句話不斷在我耳邊回盪

我沒忘

也不敢忘

 

IMG_4811.JPG

 

真心相信著

只要堅持

事情到最後終究會改變

 

IMG_4824.JPG

 

現在

我解開了束縛

我也看到了

這條寬敞的道路

 

IMG_4881.JPG

 

鐵窗上的每朵手工花

帶著我找到了

您當初的精神

 

IMG_4893.JPG

 

"簡單隨便做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這句話

讓我再度的問著我自己

願意為此付出多少代價?

 

IMG_4903.JPG

 

我的答案是

我會盡我所有力量

 

因為

我想品嚐

用心與堅持下

所得到的

那種滿足與幸福的滋味

 

IMG_4900.JPG

 

這應該

也是您當初

所追求的感覺

對吧? 

 

IMG_E4524.JPG

謝謝您

一直以來

在背後

默默的

支持我

鼓勵我

讓我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的新書

 

"做鐵工的人"

 

獻給

我敬愛的師父

郭金生

我也會繼續努力

讓您以我為傲的

 

 

 

 

 

 

 

"做鐵工的人"

 

2018/03/15

即將上市

還請支持

 

 

IMG_1484.jpg

 

博客來網路書城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9742

 

 

 

IMG_1485.JPG

 

 

 

 

 

 

 

 

 

 

 

 

 

 

 

 

 

 

 

 

 

 

 

 

 

 

 

 

 

 

 

 

 

 

 

 

 

 

 

 

 

 

arrow
arrow

    鐵工~昌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