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86   

 

在古代攻城戰中...

凡是遇到難以攻破的城池

就必須仰賴大型的攻城器

 

如今...

我們也有一部......文昌車

 

058

 

因吊車無法支援

屋頂斜度過斜

想採用人力可說是很勉強...

 

幸好

腦袋還算精光

可以想出這方法

徹底解決了所有問題

 

(啵!!啵!!

好厲害...愛你喔)

 

016

 

首先

先組裝在工廠預製好的鋼骨 

 

012

 

接下來的就是難度較高的鋼骨接點

因這次的鐵屋

有五個垂面(五垂)

所以

接點的角度要準

困難度就相當高

 

021

 

so...

皆採現場切割

而且是用砂輪機....

瘋了....

明明有乙炔切割..

 

047

 

 

由此可見

龜毛的人....真的是有病...

 

我喜歡

切口整齊

接點精準

併接密合

 

所以

師傅們你們就辛苦點吧

 

 

050

 

坦白說

我自己也不曉得這樣的堅持對不對

別人5分鐘搞定的事

我卻要花5到10倍的時間...

 

041

 

不過

有一點我自己確深信不移

 

 033

 

覺得對的事

就去做

先讓自己感動

相信東西

自然也能讓其他人感動

 

自己都沒辦法接受了

別人怎能感動呢

 

(啵!!啵!!

好讚...愛你喔)

 

 

瞧一下

錯綜複雜的接點

 

019

 

穩合度

自己覺得還算可以...

 

 023 

 

樑尾

之前在工廠大費周章的做出斜度與包板

在同行眼裡

更是神經病的作法

 

 028

 

啥?

問我為何要這麼做?

 

因為

我覺得...

這樣才有收尾...

好比紳士般

必須穿上燕尾服

讓人感覺

高尚

有格調

 

(啵!!啵!!

好帥...愛你喔)

 

 027 

 

而在鋼樑的接法

採用鋼構中的技法"鋼接"

 

043

 

所謂"鋼接"

是用高張力螺絲將焊在鋼樑的短接頭與長鋼樑套上續接板

鎖合在一起

 

而一般做法

只在鋼樑上焊上角板再鎖上螺絲

此做法

水平向直角面比較容易崩壞

 

040

 

 

嗯...

並無意思批評一般作法喔

因為那作法

昌仔也常用

 

只是

這次比較特別點...

想嚐試新作法

 

042

 

而在這次戰役中

螺絲佔很重要的角色

 

鎖螺絲施工會比較快嗎?

答案並不會喔

但是結構絕對是比用焊接來的強

 

高張力螺絲

(又稱為強力螺)

這種螺常見於預制鋼骨結構

其接合應力較一般螺絲高2.5倍左右

可確保此類工程

接合部位的長期耐久性及結構抗震性

 

044

 

C型鋼衍架的固定方法

採用

鍍鋅魚眼螺絲

 

031

 

魚眼螺絲

 

螺絲本身與華司結合

而華司面有止滑紋

只要栓緊就不容易鬆脫

 

038

 

而在最重要的柱頭

與地板固定的螺絲

 

選擇更是重要

因為在頂樓

所以沒有採用基礎螺絲

 

 034

 

一樣的採用M16化學螺栓

 

M16化學螺栓 

(化學黏著劑是由兩部分組成的,內管為硬化劑,外管為樹脂。

當螺桿攪拌時(裝於電鎚鑽上)、玻璃管、硬化劑、樹脂三種均勻混合而在很短時間內硬化,而產生作用力。

化學黏著劑安卡錨栓是一種非膨脹、免除膨脹所產生之應力。它乃利用化學藥劑混合後所產生之黏著力

把基材與全牙螺桿間之空隙完全填滿,達到固特效果,產生承載能力。

特性 :
1.承載力量比傳統式之膨脹安卡錨栓高。

2.能承受震動力,對混凝土不產生擠壓力,邊角地帶亦可以輕易安裝。
3.侵蝕性環境適用,防水及防濕,可在水中使用,涵溝、地下水道也可配合不鏽鋼螺栓使用。)

 

這次採用的是不鏽鋼的喔!!

 

(啵!!啵!!

好棒...愛你喔)

 

 046

 

防風拉桿

可有可無

但覺得裝了會......心安

凡事先求心安就對了

(近年來颱風一個比一個強...擔心...)

 

  053

 

C型鋼的間距

也是高於標準

以防板材凹陷

這是應該

也很容易辦到的

 

037   

 

嘿嘿..

當你看著它的時候

告訴我你看到的是什麼?

 

057

 

一間鐵屋

繁複的工法

 

 059

 

有人說

有必要搞那麼複雜嗎?

 

 060

嗯...

讓我來告訴你吧

 

 

空氣隨人吸的

高興就好 

 (好敷衍...)

 

064

 

不是敷衍..

我是說真格的

 

作法隨個人發輝

(空氣隨人吸)

只要在東西結構安全

不危害它人的前提下...

 

高興就好

做的人

不違背自己良心

說到做到

做的開心  做的高興  做的甘願

東西自然不差

 

東西優

旁人看了賞心悅目

發出讚嘆之聲

業主覺得花錢值得

值回票價

自然就高興嚕

你高興  我高興  她高興

多美好的事ㄚ

 

065

 

繁複的工法

 

對我來說

只是二個字

"講究"

 

我喜歡   我愛

 

喝茶時

常幻想

自己像紳士般穿著燕尾服

拿著講究的茶杯

細細的品嚐茶的韻味

仔細研究泡茶的過程

如何才可以泡出自己喜愛的味道

 

不講究的過程

平淡無奇

 

仔細 講究的過程

才是樂趣!!

 

 

 

 

 

嗯!!...好茶!!...讚!!

 

 

(啾!!啾!!

好帥...愛你喔!!!......)

 

 

 

 

待續....

           

arrow
arrow

    鐵工~昌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